99日下午,我校召开“迎接党的二十大,培根铸魂育新人”为主题的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。全体校领导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。会议由陈克军副校长主持。

 

 

陈克军副校长主持会议

 

 

王立新校长为“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”提名奖获得者、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颁发证书

 

谭忠副书记为“优秀教师”获得者颁发证书

 

华兴夏副校长为“优秀教育工作者”获得者颁发证书

 

吴彬江副校长为“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人员”颁发证书及授予纪念章

 




教师代表发言





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

 

退休教师代表李京龙对学校多年的培养与关心表达了感谢,对自己投身教育事业四十余年进行了深情回顾,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寄予了深切期望,对中国残疾人教育事业以及学校事业的发展表达了最深厚的祝福。

“优秀教师”代表李瑞表示,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,她将继续分享自己和他人成长的路上的困惑与喜悦,践行亦师亦友的教学理念,与学生相伴相行,共同成长,让学生尽量少走弯路,积极健康正向成长,从而走向更远的远方。

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沈剑辉回顾了自己的教师生涯,总结了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方法:一方面要注重体育理论知识的传授,另一方面要注重培养学生体育意识和协作能力的养成,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身心健康,在教育教学中,提高学生的体质与技能,提升他们学习与生活的信心。

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李贵希表达了对我们伟大时代的感恩,对老师、同事和父母的感恩,对自己投身教育事业的感恩,并表示将继续发扬敢为人先、持续奋斗的精神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不负时代,不负韶华,将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去,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去,让自己的人生与时代的发展、学校事业的发展同频共振。

新教师代表薛辉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六点感想,作为新时代的新老师要不断进步、不断发展,紧跟时代发展潮流,紧跟学校发展步伐,全方位提升自己,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高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。

在领誓人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丽的带领下,我校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。


党委书记黄军伟


最后,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发表了重要讲话。黄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、行政向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祝愿与亲切问候;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了祝贺;向从教三十年、为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、无私奉献的老教师们致以了敬意;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退休老教师、老同志们表达了感谢。黄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教师对于教育、对于大学的重要性,学校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教师队伍的发展建设,为教师的发展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好平台,提供好保障。黄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,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“四有”好老师的要求,不断提升自己,同时黄书记也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深切期望,希望他们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。黄书记最后再次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与祝愿,并号召全体教师与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奋斗,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发展水平与质量,朝着“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”的目标稳步前进。

(文/胡晋宜 赵健 图/袁姝 编辑/杨黎珍 审核/李丽 程兰春)